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中方钓鱼岛威信让美不可接受 或遭挫杀

2014-06-07 11:09: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月18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会谈,梁光烈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对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

香港中评社9月21日文章,原题:钓鱼岛与中美博弈 互不信任更凸显  9月18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会谈,梁光烈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对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他还指出,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方绝不接受日本将钓鱼岛“收为国有”这一非法做法。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变化,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自钓鱼岛争端凸显以来,美国总是或明或暗的介入其中。不是宣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就是向日本派遣战斗机。这给本已陷入紧张局势的钓鱼岛再添不稳定因素。事实上,美国如此积极的介入钓鱼岛,并非仅为承担起对日本的盟友责任,而是借此遏制中国的崛起。钓鱼岛争端背后充斥着中美新一轮的博弈。

首先,在国际政治层面,以中国为首的非西方势力日益显现出崛起势头,严重威胁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领导地位。随着中国崛起势头的日益强劲,中国在地区以及全球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力也大幅上升。中国借助这些影响力不断拓展自身的外交空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