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为何惧怕中国探空火箭:西方奉行一种乖张逻辑

2014-06-07 11:2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证实相关事实。”5月1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这样表态。他要求证的“事实”是一次实验。

中国“天鹰”探空火箭

“我们认为这种装置可以追踪轨道上的卫星并将其催毁”

“(我们)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证实相关事实。”5月1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这样表态。他要求证的“事实”是一次实验。据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介绍,13日21时,中国发射了一枚探空火箭,进行了一次高空科学探测实验。然而在随后西方媒体的嘴里,这种完全正常的实验却变了味道。

37年来射得最高火箭

据介绍,这次实验的学名为“空间环境垂直探测及空间科学主动实验”。类似实验并非第一次。在1个多月前的4月5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用一枚天鹰-3E运载火箭将“鲲鹏一号”探测仪送到距地191公里的太空。该探测仪由3种探测设备组成:探测电子和离子垂直分布的朗缪尔探针、探测空间电场垂直分布的空间电场仪,以及研究电离层动力学特征的金属钡粉释放装置。试验中,“鲲鹏一号”在距地200公里高度释放了金属钡粉,完成了此次实验。这种实验只是用来进行空间环境探测,并无任何不妥之处,此次实验之后,美国等国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