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中国将成第2大预警机出口国 仅次美国

2014-06-07 11:2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3月6日报道,近日有俄罗斯军事专家在分析了俄预警机发展现状和国际市场形势后指出,俄制预警机几乎毫无赢得出口订单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3月6日报道,近日有俄罗斯军事专家在分析了俄预警机发展现状和国际市场形势后指出,俄制预警机几乎毫无赢得出口订单的可能性。

俄罗斯首架经过全面现代化改造的远程预警机——A-50U——已在2012年2月正式投入战备执勤。有专家指出,虽然俄空军司令部对该机一年来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不可否认的是,A-50U的设计理念已大幅落后于国外的同类装备。俄罗斯军方曾宣布未来将会用新一代的A-100型预警机取代A-50和A-50U,但这种新机至今仍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其研制工作目前进展到何阶段仍不得而知。至于预警机的出口前景,考虑此类装备的高昂价格和技术复杂性,国际市场的需求极其有限。事实上,发达国家的空军偏爱大型的远程预警机,而其他国家则更热衷于购买尺寸较小的预警机。总体来说,这一市场很容易饱和。

A-50是苏联以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为平台研制的第三代远程预警机,于1989年装备苏军。自问世以来,该机仅限于苏军和俄军自用。反观美国的第三代预警机E-2,则出口到了以色列、日本、新加坡、法国、埃及和中国的台湾地区。此外,波音公司研制的E-3预警机已成为美国和北约成员国预警机部队的主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