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反驳美国网络战指责 外媒直言辩护很聪明

2014-06-07 11:2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14.4万余次。外媒的反应各不相同,有德国媒体担心,一场全球网络战似乎即将到来。

中国国防部2月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目前中国军队没有网络战部队,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中国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2012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14.4万余次。外媒的反应各不相同,有德国媒体担心,一场全球网络战似乎即将到来。

美联社2月28日称,美国曼迪昂特公司此前发表报告称,中国解放军上海61398部队参与了一系列针对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的网络攻击事件,从中窃取重要信息。但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月28日表示,曼迪昂特公司的报告既不专业,也不符合事实。他指出,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自创办以来一直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近几年受到网络攻击的次数呈增长趋势。根据IP地址显示,2012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14.4万余次,其中来自美国的攻击占62.9%。耿雁生还说,最近美国一些网络安全专家也认为这家公司的报告漏洞百出。他表示,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还有一定差距。目前,中国军队没有网络战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