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朝鲜将再次宣布停战协定无效 进入全面决战状态

2014-06-07 11:21: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的声明,声称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朝鲜人民军将采取三项“重大措施”。

5日,朝鲜人民军发言人宣布,朝鲜人民军将采取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宣布《朝鲜停战协定》“无效”。 (截屏图)

回应安理会磋商制裁决议 宣布切断板门店军事联络电话 全国进入战备状态在联合国安理会将讨论对朝鲜制裁决议的数小时前,朝鲜不出意料地宣布了口头上强硬的反制措施。

安理会一位外交人员昨天对媒体说,安理会当天将召开会议,磋商中美两国达成一致后联合提交的决议文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作出适当反应,表明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立场,同时安理会有关反应应该慎重、适度,应该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随后,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的声明,声称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朝鲜人民军将采取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宣布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以及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

中共中央党校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认为,朝鲜军方的强硬表态想传达的只是一种态度,实际意义并不大,因为朝鲜此前也曾多次宣布不承认停战协定。通过这种表态,朝鲜想表达对国际社会的不满,并且这种不满不单单是针对美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