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人已有中日“打响第一枪”的心理准备

2014-06-07 11:1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防卫省5日向中方提出抗议,称中国军舰在东海的公海上用火控雷达锁定一艘日本军舰,并曾锁定日本的一架直升机。中日之间看上去真的“大势不妙”。

日本的战斗警报响彻中日民间

日本防卫省5日向中方提出抗议,称中国军舰在东海的公海上用火控雷达锁定一艘日本军舰,并曾锁定日本的一架直升机。

我们不清楚事情的具体细节,日方称被中方火控雷达锁定后,日本军舰当时拉响了战斗警报,情况一度“非常紧张”。日本防卫省记者会带动日媒口诛笔伐,中国仿佛要么是“主动挑衅”,要么像是对公海上的规矩“什么都不懂”。

中国“嘴笨”,无论有理没理都吵不过日本。中国从没有就中日摩擦主动发布过什么消息,对中日几乎所有冲突的第一拨描述都来自日本之口。

但这不意味着日本真的“讲理”,如果它是,钓鱼岛就不会有今天的局面,中日两个相互贸易大国就不会先是因为一个奇怪的神社,后是因为一个无人小岛而陷入震动世界的对峙。

由于现在只有日本一方的说法,而且日方惯于借题发挥,日方所述细节的真实性和其发动这次舆论战的背后用心都不能不让人打上问号。

无论日方多能说,多么会抢占舆论高地,但我们看到的中日冲突大轮廓是,不断把问题朝军事方向引并且咄咄逼人的恰恰是日本一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