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猛士”超美国“悍马” 火力凶猛永不翻车

2014-06-07 11:1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6年12月12日,解放军总装备部陆军装备定型委员会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议室开始对“猛士”的设计定型进行评审。90多位专家聚集一堂,大家对“猛士”的性能非常满意。


资料图:中国新一代东风轻型装甲车猛士

美国军车“悍马”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一战成名,开创了信息时代战术车辆的第三代模式。其卓越的野战机动突击能力和地面快速通过能力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

从2002年开始,奥、俄、日、法、意等军事工业强国也先后推出同类产品。我军也提出了开发超越美军“悍马”军用越野车的军事需求,并最终将开发的这种车辆定名为“猛士”。

得名于诗 五年磨砺一车

“猛士”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由东风汽车公司设计制造。从2002年10月方案出炉,到2006年年底开发完毕,历时5年。其研制过程大体有四个阶段。

一是概念样车阶段,主要进行方案设计,并对样车进行性能和可靠性试验。二是初样车阶段,主要进行整车性能试验以及环境适应性试验。这期间,仅道路强化试验里程就达到上百万公里,并多次在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新疆的吐鲁番盆地和甘肃敦煌的沙漠高热区、黑龙江的漠河等严寒地区以及广东沿海部队等地域进行了环境性试验。三是正样车验证阶段,主要在定远汽车试验场对汽车的全面性能进行严格的定型试验。四是定型评审阶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