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保钓船遭日水炮打击几乎解体 海巡船天线受损

2014-06-07 11:1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时间昨晚10点,前往钓鱼岛展开维权活动的台湾保钓人士黄锡麟用沙哑的嗓音在电话中告诉东方早报。此时,他乘坐的保钓船“全家福”号距离靠港还有半小时。

昨日,全家福号在赴钓鱼岛途中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厅多艘巡视船阻拦,日方使用水炮驱离

“所有人都感冒了。”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前往钓鱼岛展开维权活动的台湾保钓人士黄锡麟用沙哑的嗓音在电话中告诉东方早报。此时,他乘坐的保钓船“全家福”号距离靠港还有半小时。

“全家福”号昨天在台湾“海巡署”船只护送下,前往钓鱼岛海域展开保钓活动,其间遭到了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警告”,并被后者一度喷射水枪。僵持两个多小时后,“全家福”号驶离钓鱼岛附近海域。当时,前往钓鱼岛海域展开公务活动的大陆三艘海监船“海监23”、“海监46”和“海监137”亦出现在相关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就这次保钓行动指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和坚定的。中方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令远指出,此次台湾民间保钓活动并没有太多的特殊含义,只是表明了台湾民间的保钓行动已经常态化。“在当前钓鱼岛问题处于僵局的情况下,保钓人士的行动是在给台湾关心钓鱼岛的民众一个交代,也能体现台湾方面的某种‘存在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