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关手机、弃电脑、食素斋、听鸟鸣 都市白领恋上

2014-06-07 11:05: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i时代报》报道,不看景点、不搞探险、不嗜沙滩海鲜,而是关掉手机、抛弃电脑,食素斋、听鸟鸣,找个林间或寺院归隐数天。今年五一小长假,沪上白领恋上净心归隐游...

  据《i时代报》报道,不看景点、不搞探险、不嗜沙滩海鲜,而是关掉手机、抛弃电脑,食素斋、听鸟鸣,找个林间或寺院“归隐”数天。今年五一小长假,沪上白领恋上净心归隐游,部分林间民宿三天价格过万,仍一房难求。

  不插电生活 像农夫一样拥抱自然

  “不看电视、不玩手机、不上网,排除其他娱乐,仅保留瑜伽运动和爬山。”在本市一家人才机构做市场工作的吴小姐把自己的五一小长假锁定在莫干山一个山间民宿。据吴小姐透露,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选择那里休假了。“没网络、电视,更没有娱乐设施,不问世事、朝起晚息,唯一能做的就是像农夫一样拥抱大自然。”吴小姐告诉记者,推开窗看到的是树林、闻到的是泥土香,民宿的老板很朴实,能帮你安排的活动就是喂喂鸡鸭、采摘蔬菜。这次,她还决定不给6岁的儿子携带任何玩具,让他跟泥土、树木“滚”在一起。“孩子平日里缺乏跟大自然的接触,不是电视看动画,就是平板电脑玩游戏,我们的生活也完全浸泡在各种信息中,难得有这样的‘隐居’时光。”

  寺庙“修行” 给净心一个空间

  “3天2夜,青灯古佛,禅修归隐,将心灵完全沉浸在禅意之中。”与其他同事选择去欧洲游、海岛游不同,外企高管汤先生选择“到寺庙去”。这次浙江象山报德寺的特别行程将穿上居士服,住在寺院厢房里,睡硬板床、吃素斋。据汤先生介绍,预定时,寺院方提出了很多注意事项,要求他遵守清规戒律,吃得了苦,每日按照安排“礼佛、听法、诵经、吃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