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俄军方变动频繁 解放军计划大举采购俄军武器

2014-06-07 11:1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近期发生俄罗斯国防部部长换人、中共中央军委换班,11月20日仍将按计划召开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本次会议可能将讨论的议题。

资料图: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文章原题:俄中将继续扩大双边军事合作

尽管近期发生俄罗斯国防部部长换人、中共中央军委换班,11月20日仍将按计划召开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本次会议可能将讨论的议题。

1992年俄中双边协议确定了每年举办一次这种会议的机制。委员会会议分别在莫斯科和北京轮换举行,两国国防部部长同为会议主席。

就在两周前,11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被解职,继而又有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等其他军事高官被免职。新任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他的团队只有几天的时间准备这次会议。然而会议并没有被取消。需要提醒的是,在2006和2007年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处于低谷时,就没有举行委员会会议,尽管俄中两国军事高层当时没有发生人事变动。

如今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得以恢复,合作特点也在逐渐改变。中国利用俄罗斯发动机及其配件的新型武器制造正在加深两国的相互依存关系,促进相互信任的增长,为俄中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