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普京亲自敲定售华潜艇 并提供建造技术

2014-06-07 11:1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普京重新上台之后,中俄关系似乎比之前密切了许多,这种迹象在中俄军售问题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以往俄罗斯总是不想把更先进的武器出口给中国,以防中国从中借鉴相关军事技术,最终在武器研制方面超越自己。

拉达级艇艏6具鱼雷发射管

俄罗斯新型潜艇“人小鬼大”,攻防力大幅飞跃

AIP及静音技术遇到麻烦,中国国产潜艇难如人意

共同的战略处境、战略对手,迫使中俄双方“抱团取暖”

□本报专稿 王清军 郭懿芝

自普京重新上台之后,中俄关系似乎比之前密切了许多,这种迹象在中俄军售问题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以往俄罗斯总是不想把更先进的武器出口给中国,以防中国从中借鉴相关军事技术,最终在武器研制方面超越自己。但是,近期中俄军售的动向出现了非常显著的变化。

在传出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先进的苏-35战斗机的消息后,12月20日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自督促下,俄国防出口公司已经和中方签订了为中国海军设计和建造4艘最新式677E型“拉达”级第4代常规潜艇的框架合同,预计总金额20亿美元的硬性合同的签订时间是2015年。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在印度和委内瑞拉之前抢先得到这款“最牛”的常规动力潜艇。

从目前已经部署的常规动力潜艇来看,中国的数量居世界首位,而且中国在常规动力潜艇的研制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最新型的常规动力潜艇已经搭载了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那么,中国为何还要购买俄罗斯最新的常规动力潜艇?这其中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