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第二艘052D驱逐舰即将首航 配64部垂发装置

2014-06-07 11:1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文《中国邮报》网站2012年12月25日刊登消息,最近出现在互联网上的中国第二艘052D导弹驱逐舰的照片,引发了有关中国这种最先进的军舰即将下水的猜测。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中国正在建造的052D导弹驱逐舰。

英文《中国邮报》网站2012年12月25日刊登消息,最近出现在互联网上的中国第二艘052D导弹驱逐舰的照片,引发了有关中国这种最先进的军舰即将下水的猜测。

中国湖北省的电视台(HBTV)报道,照片中的这艘军舰悬挂了各色旗帜并做了其他装饰,表明该舰即将下水。

湖北电视台称,中国新型国产武器装备在证实其存在之前,就在互联网上公布照片是非同寻常的。

政治评论员张斌(音)告诉湖北电视台,这艘驱逐舰的首航将是中国海军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将向其他国家,尤其是与中国就钓鱼岛存在领土争端的日本发出一个含蓄的警告。

在谈到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2月16日赢得日本大选后声称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是无可争议的这番话时,张斌说,中国第二艘052D驱逐舰的下水将迫使安倍将来提出类似主张时降低调门。

张斌说,这张图片在安倍发表这番言论后即出现在互联网上不是一种巧合。

他回忆说,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照片9月25日出现在互联网上,就是在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內塔访问北京后不久。

中国的歼31隐形战斗机的照片11月5日出现在互联网上,正值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激烈的时候。

而且,中国歼15战斗机成功在航母上试飞的照片11月25日出现在互联网上,也是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刚刚访问东南亚三国,包括中国的亲密盟友缅甸和柬埔寨之后不久。

作为052C导弹驱逐舰的后继舰,052D导弹驱逐舰是作为中国的“宙斯盾”舰来建造的。该舰配备了64部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快速发射防空、反舰和对陆攻击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