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日10日起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中国曾表示不满

2014-06-07 11:27: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10日起与美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夺岛联合军演。鉴于中美将于7、8两日在该州举行首脑会谈,日方表示“本次军演没有针对第三国”。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士兵搭乘鱼鹰运输机演习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10日起与美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夺岛联合军演。鉴于中美将于7、8两日在该州举行首脑会谈,日方表示“本次军演没有针对第三国”。

报道称,此次美日联合军演的代号为 “黎明闪电战”。该军演自2009年由美军单独举行以来,有日本自卫队参加尚属首次。本次演习将在美军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营地以及圣克莱门特岛举行。演习以圣克莱门特岛遭到“敌方攻击”作为假想背景,日本自卫队将协同美军进行抢滩登陆等作战任务。日本政府表示,此次联合军演旨在强化《防卫计划大纲》中“加强西南诸岛防卫力量”这一方针。

据美日政府知情人士透露,中日两国关系因钓鱼岛危机而持续恶化,对于此次美日联合军演,中方此前曾表示不满。但美日政府始终认为“军演对于美日同盟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并最终宣布军演将如期进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