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解析马英九不联合大陆保钓原因:怕得罪美国

2014-06-07 15:5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对不和大陆共同保钓提出三个理由,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些理由并不是台湾不能和大陆联合保钓的主要原因。马英九是不想得罪美国,也不想因为钓鱼岛问题和日本翻脸。

18日,马英九在说明为何不与大陆联手保钓时,提出三点理由十分苍白。尽管大家不会因此怀疑马英九会像苏贞昌那样,自失立场,联手日本对付大陆。但他给出的不能和大陆联合保钓的理由有点假,而在大陆高压下,日本政府骑虎难下的处境,台湾是极可能成为日本政府摆脱困境的主要突破口。马英九在接下来的谈判中,能否有骨气、有底气、有智慧,好好利用两岸四地保钓打开的良好局面才是观察的重点。

马英九不联合大陆保钓的理由有点假

台湾ETtoday报道马英九关于两岸为何不能联手保钓时给出了三个理由:第一在法理基础上,大陆否定“中日和约”,“让我们不知道怎麽合作起?”;第二、台湾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大陆至今没表示任何意见;第三是渔业议题,大陆不希望台湾与日本对谈时触及主权议题,但“没有主权,哪里会有渔权?”台日不可能不触碰主权议题。

马英九给出的理由看似有点道理,但其实是将责任简单归结给北京的一种做法,熟悉台湾政治生态和马英九个性的人,谁都知道,这不是台湾当局不能和大陆联合保钓的主要原因。 台湾当局不敢和不能和大陆联合保钓除了马英九给出的一些“妾身未分明”身份和没有得到北京授权(默认首肯)及要借机让大陆承认合法性的“吃豆腐”心态的原因外,更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