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巴空军18个月坠毁13架战机 包括枭龙歼7

2014-06-07 11:15: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过去18个月里,巴基斯坦空军至少有13架战机坠毁,引起了人们对巴国空军战机编队老化问题的关注。据称,在坠毁战机中,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幻影”战机约占一半,另外还包括从中国进口的F-7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1日报道称,在过去18个月里,巴基斯坦空军至少有13架战机坠毁,引起了人们对巴国空军战机编队老化问题的关注。据称,在坠毁战机中,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幻影”战机约占一半,另外还包括从中国进口的F-7战机,以及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机。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机已经服役了近半个世纪,近年来一直用于协助巴国陆军打击国内塔利班叛乱份子。这给历来集中力量应对巴基斯坦夙敌印度的巴国空军承受的压力更大。虽然巴基斯坦曾请求美国和中国帮助巴国现代化其空军,但经济困境严重限制了伊斯兰堡政府的预算。

前巴基斯坦空军高级官员沙赫扎德?乔杜里称,所有国家的空军都担心飞机坠毁的数量,“如果我是空军参谋长,我肯定不想看到损失超过12架飞机的事情。很明显,我们需要把这些数字降低。”

报道援引美联社数字称,自2011年5月以来,巴基斯坦空军至少坠毁了13架飞机,其中许多飞机是因为技术问题坠毁。目前巴基斯坦空军方面并未就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最近一次坠机事件发生在11月22日,当时一架由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幻影”战机在帝遮普省执行例行夜间训练任务时坠毁,飞行员遇难。据目击证人称,这架战机在坠落之前就已经着火。

近半坠毁战机为已服役数十年的“幻影”战机。报道援引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数字称,巴基斯坦空军约共列装有400架战机,其中“幻影”战机至少占四分之一。这些战机多是建造于近50年之前,是从外军手中采购的淘汰战机。

报道援引前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Tanvir Mahmood Ahmed)上将的话称,巴基斯坦空军几乎以买废品的价格买回了这些战机,并在修理后继续使用它们。而财政限制就是巴基斯坦空军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