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南京大屠杀75年 部分日本人睁眼说瞎话

2014-06-07 11:15: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距离日军杀害夏淑琴的家人,并把身受重伤的她扔下等死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个世纪。不过,每每有人否认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夏淑琴就会被迫重温昔日的恐怖记忆。

资料图: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距离日军杀害夏淑琴的家人,并把身受重伤的她扔下等死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个世纪。不过,每每有人否认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夏淑琴就会被迫重温昔日的恐怖记忆。

1937年12月13日,日本兵占领南京。那一天,夏淑琴听到了重重的敲门声。几分钟之内,夏家多人遇害。这一天,正是日本兵在南京长达两个月的烧杀辱掠的第一天——这段历史被称为“南京大屠杀”。

夏淑琴的父亲刚打开门就被枪杀了。母亲听到枪声后吓得钻到桌子底下,但最终还是被日本兵拖了出来。当时她的手里还拉着夏淑琴年仅1岁的小妹。夏淑琴的母亲和小妹都被日本兵用刺刀刺死,但母亲在临死前还遭到了日本兵的侮辱。夏淑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他们把妹妹摔在地上,把母亲按倒在桌子上,扯光了她的衣服。”

夏淑琴和她的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藏在里屋的炕上,她们的外公外婆就坐在炕沿上。就在她们藏在里屋那段时间里,邻居家的两个孩子也被杀害了。突然,有瞬间的安静,之后日本兵进来了,先是枪杀了外公外婆,之后又强奸了15岁和13岁的姐姐。夏淑琴说:“当时我才8岁,但我知道姐姐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们被强奸了,在可怕的疼痛和痛苦中死去了。” “我哭的太利害了,眼睛都哭瞎了。每次回忆起这件事情,我都伤心欲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