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中国拟建核航母电磁弹射 俄小巫见大巫

2014-06-07 11:1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1月29日报道,中国计划建造拥有核动力装置和弹射器的新型航母。俄罗斯也在研制新型航母。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列里·卡申对俄中两国航母舰队发展计划进行了比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1月29日报道,中国计划建造拥有核动力装置和弹射器的新型航母。俄罗斯也在研制新型航母。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列里·卡申对俄中两国航母舰队发展计划进行了比较。

正如俄罗斯政府军工委员会消息人士透露的那样,俄罗斯开展未来重型核动力航母的研究工作已有两年。据说,设计工作应到2018年前结束。

目前俄罗斯舰队仅有一艘名为“库兹涅佐夫”号的航母,采用的是锅炉涡轮动力装置。跟据俄罗斯官员的声明判断,新型航母将有别于“库兹涅佐夫”航母。据估计,它的体积还要大,容纳的飞机数量可达80架(“库兹尼佐夫”号航母上所有类型的飞机数量最多仅达50架)。

主要区别在于,新型航母将采用核动力装置。届时航母的自给能力只取决于船上的燃料、飞机上的武器装备以及全体船员的实际作战能力。此外,与“库兹涅佐夫”航母不同,舰载机在新型航母上的起飞将凭借弹射器。

俄罗斯军人不希望在新型航母上使用蒸汽弹射器,而是电磁弹射器。美国最新型航母使用的就是这种弹射器。俄罗斯(还在建造苏联“乌里扬诺夫斯克”航母时)拥有建设蒸汽弹射器的技术。但是要想掌握制造电磁弹射器的技术还需下一番功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