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解放军最强地空导弹可同时拦截50个目标

2014-06-07 11:1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11月18日闭幕的珠海航展上,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的红旗-9外销版FD-20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

在11月18日闭幕的珠海航展上,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的红旗-9外销版FD-20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

该系统是当前中国主力外销的中远程防空导弹,能够满足现代战争以及未来很长时间内的防空需求。这款防空导弹的宣传册中写道:“FD-2000主要供空军和防空力量保护核心政治、军事和经济目标。”它还可配合其他防空系统“建立一个多层次防空系统以实现地区防空目标”。

“红旗-9”家族的新成员

中国是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远程防空导弹技术的国家。中国国产红旗-9导弹的研制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已经衍生出了海军版海红旗-9、打击预警机和伴随电子干扰机的FT-2000以及外销型FD-2000。

在发展该导弹期间,中国不同程度地借鉴了西方先进的导弹技术。例如,同美国著名的爱国者PAC-2系统一样,红旗-9导弹也采用了“导弹跟踪”末端制导系统。

20世纪90年代初引进俄罗斯的S-300 PMU导弹后,中国便重新设计了红旗-9,以便融合俄罗斯的发射系统、导弹火箭以及气动布局。经过不断的发展与改进,2008年底,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研制FD-2000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最终被推向了国际市场。

FD-2000被视为中国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作为一款防空武器,它非常重视自身探测并发现目标的能力。

FD-2000导弹配备了HT-233型相控阵火控雷达,该雷达的波段为C波段,探测距离达到120公里,跟踪距离为90公里。

HT-233雷达由中国国产泰安TAS5380型8×8轮式车搭载,可同时跟踪100个空中目标,并制导多枚导弹攻击其中50个以上目标。此外,与普通雷达相比,HT-233还具备功能多、可靠性强、系统反应时间短以及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