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导弹部队演习真打实抗 对手心狠手辣

2014-06-07 11:10: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一仗,让前来驻训的部队认识到:该训练基地再也不是过去那个笑脸相迎的“老房东”,而变成了心狠手辣的“新对手”。全新的导调理念,带来一股对抗演练新风。

资料图:二炮某导弹旅常年坚持千里机动至高原、高寒地区驻训,在艰苦环境中锤炼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潮头观澜

■未来实战没有固定模式,任何目标都可能遭受攻击,任何地域都可能成为作战空间,任何时间都可能遇到火力打击,对抗演练必须“真打实抗”。

■把对抗演练变成未来实战的“预实践”,当好“砺剑石”,促成高手与高手过招,强者与强者对弈,让驻训部队多经受几场风雨,未来战争就多几分胜算。(柳刚)

导调理念之变——

阻击战,发生在班师凯旋的路上

密林深处,硝烟四起。

“蓝军”突然对班师凯旋的“红军”发射分队实施电磁干扰,进行火力打击……

驻训期间,担任“红军”角色的某导弹劲旅,曾担负全军信息化建设试点任务,先后接受指挥协同、侦察预警、生存防护、战术机动、抗毁重组和综合保障等8项课目考评,交出了7项优秀、1项良好的优异答卷。

没想到,正当他们兴高采烈返回时,接连遭遇阻击,中了“蓝军”设下的陷阱!

“虽然对抗已鸣金收兵,但仗随时都可能打起来。”担任“蓝军”总指挥的第二炮兵某训练基地司令员孙金明告诉记者,将回营过程纳入对抗演练战斗力评定范畴,就是要引导部队强化敌情意识、实战意识,逼着部队全程磨砺战斗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