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张学良随从战争日记重见天日 数千旧照再现淞沪

2014-06-05 16:2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苏州商人杨先生致电扬子晚报记者,自称手中有几千张淞沪会战的照片,我想把它公布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那段历史,并缅怀在那场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军民。 触动杨先生的是国家主

  苏州商人杨先生致电扬子晚报记者,自称手中有几千张淞沪会战的照片,“我想把它公布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那段历史,并缅怀在那场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军民。”

  触动杨先生的是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8日访问德国期间的演讲。在那次演讲中,习近平两次提及日军侵华战争,并强调“这段悲惨的历史,给中国人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如今,扬子晚报获准将这批珍贵照片首度对外公开。在梳理照片的同时,杨先生还讲述了照片背后一件件传奇的故事。

  扬子晚报记者 谷岳飞 张筠

  意外得宝

  他“懵里懵懂”拍下万余张老照片

  杨先生出生在苏州,后到加拿大求学、生活了10多年。15年前,他被单位委派回上海工作至今,目前和家人住在苏州老家。

  身边朋友知道杨先生有收藏爱好,便时常向他提供拍卖方面的信息。去年3月18日,有朋友发来一条信息:“3月20日在美国纽约邦瀚斯拍卖行将举行‘西安事变历史资料拍卖’,在两份重要文件上有毛泽东的签名和手书。”核实完拍卖信息后,杨先生马上请假,并买了张当天下午的飞机票前往美国。

  开拍前一天,杨先生赶到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大道580号的邦瀚斯拍卖公司,在公司负一层举办的拍卖品预展上,杨先生看到了那两份文件,“我判断不是毛泽东笔迹,两份文件的签名甚至都不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