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图 > 正文 >

中国历史上南海之争

2014-06-09 09:44: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个世纪南海诸岛发生过诸多战事,法国兵来过、日本兵来过、越南兵来过,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均宣称对部分岛礁拥有主权。让我们在老照片的光影中,重温那……

  上个世纪南海诸岛发生过诸多战事,法国兵来过、日本兵来过、越南兵来过,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均宣称对部分岛礁拥有主权。让我们在老照片的光影中,重温那些斗志昂扬的时代,重沐那飘扬的战旗和夹杂着硝烟的咸腥海风。  1933年法国强占南沙太平岛等9岛。国民政府迅速成立了“水陆地图审查委员会”,1935年出版了《中国南海各岛屿图》,首次确定南海最南疆域至北纬4度附近的曾母滩(今曾母暗沙)。图中所示国界线标明东沙群岛、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今中沙群岛)和团沙群岛(今南沙群岛)属中国版图。
中国历史上南海之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