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图 > 正文 >

中国陆虎:评中国ZTZ-99式主战坦克

2014-06-09 09:4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方公司在1991年公开90-II型主战坦克后,外界一度认为该型号主战坦克很有希望成为中国和巴基斯坦陆军的主力装备,并在不久的将来装备两国的装甲部队。

  北方公司在1991年公开90-II型主战坦克后,外界一度认为该型号主战坦克很有希望成为中国和巴基斯坦陆军的主力装备,并在不久的将来装备两国的装甲部队。但让众多防务专家大跌眼镜的是,该型号主战坦克最后并没有装备两国的陆军部队,最终选中的是它的两个直系后裔。这种战斗全重48吨、采用英国CVl2发动机和法国SEMS500传动系统的主战坦克,在进行大量实际测试后,中巴两国军方都感到不满意。主要原因是主炮弹药基数偏低,预定的两套动力传动系统设计方案也让两国军方不满:采用欧洲产品的设计存在价格偏高和被禁运的可能;中国国产的系统虽不存在上述问题,但是性能不能满足设计要求。这些问题迫使北方公司必须对坦克的设计进行修改。当巴基斯坦最终为新型坦克选择乌克兰生产的以6TD-2发动机为核心的动力传动系统之后,北方公司根据巴方要求最终完成相关修改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