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冷月:奥巴马要给煮青蛙的水“降降温”

2014-06-05 17:3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访日,开了美国历史上两个先河,一是明确表示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二是明确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奥巴马访日,开了美国历史上两个先河,一是明确表示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二是明确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消息传来,全中国一片哗然,外交部也相当迅速地予以了回应。奥巴马大约感受到中国的强烈反应,或者他心中自有算盘,到了日本后,这家伙好像谨慎了许多。据国内媒体的报道:在被问及"中国若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军是否会直接参与"的提问时,奥巴马"苦笑"称:"恐怕无法回答","并不是所有的武力冲突,都需要美军参与。"还有媒体报道称:"美日共同声明可能泡汤","奥巴马告诉安倍不想事态升级"。给人的感觉似乎美国人没那么歹毒。事实是这样吗?非也,奥巴马不过是要把煮青蛙的水降降温,我们切勿对他抱有任何幻想!

  首先,奥巴马重返亚太、联手制华的基本战略根本没有改变。

  当前,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战略正在一步步实施,美国已经决定到2020年将60%的海军战舰用于太平洋前沿基地,将60%的驻海外空军调往亚太地区。此举标志着美国已经真刀真枪地重返亚太、遏制中国!同时,美国极力拉拢日本、印度、韩国、越南、菲律宾、蒙古等亚洲国家,建立反华联盟,联手制华。这样东有日本、韩国,西有印度,南有越南、菲律宾,形成半月形包围圈。此外,美国与蒙古的结成军事同盟,试图在中俄之间打入一个楔子。如此军事布局,摆明了要围堵中国的态度。而且奥巴马已经非常明确地从幕后走向了台前。此前,美国政府派国务卿、国防部长打先锋,这一次奥巴马亲自上阵,造访亚洲,目的还是联络盟友,联手制华。只要美国重返亚太、联手制华的基本战略没有改变,奥巴马制华亡华的祸心就根本不可能改变,我们也就坚决不能对奥巴马抱有任何幻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