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德媒:德国外长访问河北感受雾霾凶猛

2014-06-07 15:17: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德国媒体报道,您是在最美的季节来到这里,河北省委书记在欢迎德国外长时说。但在施泰因迈尔乘坐的从北京开往河北省的现代高速列车窗外,却根本……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德国媒体报道,“您是在最美的季节来到这里”,河北省委书记在欢迎德国外长时说。但在施泰因迈尔乘坐的从北京开往河北省的现代高速列车窗外,却根本不见任何美景。沿途风光若隐若现。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也笼罩在浓厚的雾霾之下。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13日报道,豪华宾馆房间内的窗帘是拉上的,目的是让德国客人将注意力放在华美的室内装饰而非户外的空气质量上。石家庄是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河北省集中着中国工业的污染大户:这里生产钢铁、水泥和玻璃,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大,300公里开外的首都北京也深受其害。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本届任期内首次访华的第一站——也在进行政治对话之前——就访问石家庄这个中国大都市中的“灰姑娘”城市,原因可能并不仅仅是河北省与自己的德国选区勃兰登堡州保持着密切的伙伴关系。他显然也有意没有选择示范性大都市,而是挑选了一个面临工业和城市化转型巨大挑战的省份,这也是中国大部分地区面临的问题。

  报道称,河北将作为中国推进落后且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向更加清洁的高科技工业转变的典型,也为了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河北省要在2017年以前减产6000万吨水泥、4000万吨煤炭和3000万标准重量箱玻璃。官员们感到紧张,因为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受到威胁。

  施泰因迈尔对河北省的官员说,德国可以向该省计划中的转型提供技术和经验帮助,一些德国企业已经在这个省份落户。河北省领导也希望在环保领域继续与德国展开合作。施泰因迈尔参观了一家德中低能耗建筑研发中心。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3日报道称,施泰因迈尔身后的图片展示了中国的大好河山:长城巍峨,天空湛蓝,视野开阔。但是,与迎宾馆内巨大画作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窗外的另一番景象。

  报道援引德新社记者的话称,刚抵达石家庄,人们便感觉眼睛出现灼烧感,喉咙痛,部分人还有头痛的症状。河北的天空一片暗灰,视野极其有限,整天“不见天日”。

  快速的经济发展与严重的环境污染,到北京坐高铁只需一小时的河北是对此的最好例证。这里钢厂林立,为雄心勃勃的中国工业提供原材料,而燃煤发电厂则为急需能源支撑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中国十大污染严重城市中,河北独占7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