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日本拦截中国海监内幕 这一国竟向北京效忠

2014-06-07 15:1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深圳卫视4月13日报道,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日前抵达冲绳海槽,考察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声称中方船只连续两天进入了日方所谓的……

  据深圳卫视4月13日报道,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日前抵达冲绳海槽,考察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声称中方船只连续两天进入了日方所谓的专属经济区,要求中方停止科考。

  “科学号”12号清晨抵达作业区,对冲绳海槽热液区的热液喷口、周围海域物理化学环境,进行现场原位观测和取样分析。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12号和13号连续两天发现“科学号”。

  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开展疑似海洋调查活动,那霸海上保安总部说,日方巡逻船要求“科学号”停止活动,称未经允许不得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开展调查活动,但中方未作回应。

  据齐鲁网4月9日报道,"科学"号总长99。8米、船宽17。8米、总吨位4711,续航力15000海里。它整合了当前海洋科学考察多学科、多领域的先进装备和信息技术,可进行高精度长周期的动力环境、地质环境、生态环境等综合海洋环境观测、探测以及保真取样和现场分析,被称为"海上移动实验室"。

  "科学"号首航搭载了46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将前往西太平洋展开"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相关研究,并对冲绳海槽热液区,俗称"黑烟囱"周边的物理、化学环境进行现场观测和取样分析。"科学"号预计将于4月10日抵达目标海域, 5月2日完成第一航段任务。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船舶工程部副主任张鑫:“如果科学号作为我们科学院大洋工程的一个平台的话,这个ROV机器人属于它的一把剑,它的最大下潜深度是4500米,几乎涵盖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已知海域,它的作用就是获得深海的一些原位的图像,数据,以及通过机械手,采取一些样品。”

日本拦截中国海监内幕 这一国竟向北京效忠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这仅仅是我们的开始,我们还要进行深海的海山系统,深海的平原和深海的冷泉以及海沟等等方面的探索加深我们对海洋理解为我们合理的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做出贡献。”

  日本彻底傻了 没想到中国从未放弃琉球主权

  福州的东南方大约900公里的地方,乘飞机大约2小时可达到琉球。太平洋战争时期,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琉球在哪里。那时候的日本人自称高级动物,称琉球人为二等公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