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奥巴马的钓鱼岛谈话真意何在?

2014-06-07 11:4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总统访日前,受日本《读卖新闻》的书面采访,这个采访在今天被全文刊出。与其他国家的元首一样,作为国宾访问日本的奥巴马总统,也是回答了日本方面反复提出的问题,就

  奥巴马总统访日前,受日本《读卖新闻》的书面采访,这个采访在今天被全文刊出。与其他国家的元首一样,作为国宾访问日本的奥巴马总统,也是回答了日本方面反复提出的问题,就是安倍首相最关心的关于美国承担的钓鱼岛(尖阁群岛)防卫问题义务的问题,奥巴马总统原话如下:

  ……美国的政策是很明确,尖阁群岛现在在日本管辖下,这样前提条件下,就是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的适用范围内。并且我们反对对于阻害日本施政的单方面的改变……

  这句话看上去是美国明确表明支持日本,而且也被安倍首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都引用,以此来表明日美同盟的强化。其实这个谈话没有任何新意,之前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美国白宫发言人,还有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等人都曾经说过,但是这次是从奥巴马总统的嘴里出来,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