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新领导人首访俄罗斯 美国醋意大发高层密集来华

2014-06-07 15:57: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大会堂“两会”一结束,美国各高官就急不可耐来访中国。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决定访问俄罗斯,表现出对中俄关系的重视,这让美国“醋意大发”,于是想方设法加以扭转。

中美两国元首会晤

“两会”刚刚结束,美国当局高层人士就成群结队地前来中国了,颇有点急不可耐的样子。美国财政部长已经到了北京,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即将接踵而至,这些人都是美国政坛上的顶尖人物,个个非同等闲,其中任何一个出马都得刮目相看,现如今却是三将连发,这不仅是大有来头,且个中意蕴也相当耐人寻味。到底什么原因致使美国对华进行如此这般地排兵布阵呢?

见诸于中国主流媒体的解读照例是乐不可支、喜形于色,其光圈聚焦在两个焦点上:一曰中美关系重要;二曰中美双方都想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于是乎,中国的新政府刚刚落定,美国的高层人士就赶紧登门拜访拉关系套近乎了。

这样的解读当然让人感到浑身舒坦,不知不觉中我们可爱的中国又占了上风,也再一次印证了过去不厌其烦的一种宣传:中美两国谁也离不开谁。看看,这么多美国高官络绎登门,不正是有力的说明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