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汉代皇室婚前的体检

2014-06-05 16:2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婚前体检是必须例行检查的,但是许多人还扭扭捏捏的不愿意去,即使去了医院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实属倒退落后了。其实早在古代,皇帝老儿为了生下健壮如牛,聪明如猴……

  现在婚前体检是必须例行检查的,但是许多人还扭扭捏捏的不愿意去,即使去了医院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实属倒退落后了。其实早在古代,皇帝老儿为了生下健壮如牛,聪明如猴的龙子龙孙,早已对皇后妃子进行了严格的婚前体检。尽管那时的医学知识少的可怜,他们照检不误。

  且看一篇,也是绝无仅有的一篇,这是记载于《汉杂事秘辛》中关于皇后婚前体检的事儿。时间是公元一四七年,东汉王朝汉桓帝刘志的第一任皇后梁莹小姐。

  梁莹小姐虽然出生高贵,姐姐是太后,大哥是三军的总司令粱翼大将军,但是梁莹小姐要嫁给皇帝老儿玉体的婚前检查是避免不了的。

  话说,刘志皇帝派了一名高级太监陪同女官前去执行检查,那时候没有妇科,皇帝老儿知道,如果派了那些凭三只手指开甘章薄荷的御医小子去,除了白白让他们对皇后的玉体先睹为快外,决不会犹好结果的。对女人的玉体结构,御医小子恐怕还不如我刘志,我身边少说也有宫女三千,可以随时叫几个来到龙床上,洞幽探微,研究研究。

  女官到了梁莹小姐的府上,进了闺房,先让粱小姐走走路,好象遛马一般,就是要看看她的走路姿势,可惜那时没有模特培训班,不然培训一下,是可以的。那时候的女人还没有裹脚,不需要用尺子量度是否符合三寸金莲的要求,只见梁莹小姐站立还挺稳当,走起路来不瘸不拐,有点儿轻盈,满象那么回事就行了。

  接着,女官赶走了所有的丫头伺女,关紧了房门。女官开始了不敢大意的检查,脸色如何,五官如何,眼眉眼睑,嘴唇耳朵,牙齿鼻梁,头发长短,头发长短浓密。以上诸项检查完毕以后,进入实质性的关键部位,女官请梁莹小姐脱去全部的衣服。

  那梁小姐是何等的金枝玉叶,平日里洗澡自己都不敢多看,何况是马上就要成为自己部下的女官、太监,于是大哭,抵死不肯。女官只好抬出皇帝老儿来吓唬她,说:“这是皇上的圣旨,也是皇家的规矩,你要当皇后,就得让我检查。”女官不愧为女官,吓唬还带利诱,梁莹听到皇后二字,才扭扭捏捏的宽衣解带,但是身上剩下“三点式”,还是不肯再脱。女官只好亲自动手。梁莹小姐虽然相当皇后,但怕羞的眼泪还是忍不住哗哗地往下流,忍不住归忍不住,检查还是要检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