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港媒:中国“特殊防护罩”可令美激光武器失效

2014-06-07 14:53: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舰载激光炮即将实战化的消息震动各国军方,如何应对这种新概念武器,成为令多国挠头的问题。

  美国舰载激光炮即将实战化的消息震动各国军方,如何应对这种新概念武器,成为令多国挠头的问题。香港《南华早报》10日称,美国激光武器不会对解放军构成任何威胁,因为中国科学家已开发出一种特殊防护罩,能偏离激光光束,并让它们变得无害。

  报道称,中国研究人员将美国激光武器看成是“纸老虎”。激光武器的杀伤原理是,利用激光将大量能量汇集到目标的敏感点上,如导弹的导航系统或飞机发动机,从而破坏其功能。但如果这些能量被反射,最强大的激光武器都将像手电筒一样没有任何危害。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黄晨光表示,不管如何强大、破坏力如何惊人,任何激光都是由光组成的,能被不同物质反射。他说,在经过大量研究后,中国科学家现在掌握了反激光物质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并能精确地控制反射或吸收的数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