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在非洲中国机枪皮卡压倒日货受到追捧

2014-06-07 14:48: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日本丰田皮卡扬名战场后,中国产的皮卡也渐渐在北非的冲突中成为了主角。中兴皮卡在非洲的畅销打破了日本轻卡对非洲皮卡市场数年的垄断。扭转了日本操控非洲皮卡市场的局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日本丰田皮卡扬名战场后,中国产的皮卡也渐渐在北非的冲突中成为了主角。据美国军事网“战略之页”4月30日报道,两年前利比亚内战中对中国中兴皮卡的大量使用使得中国轻卡在北非一度受到热捧。现在,中兴皮卡在非洲的畅销打破了日本轻卡对非洲皮卡市场数年的垄断。

追溯皮卡车参加作战的历史,日本丰田品牌的皮卡曾因其灵活性被乍得军队广泛使用,用以对抗当时的利比亚军队并且让利比亚正规军头疼不已而使那场战争被称为“丰田战争”。而在2011年的利比亚内战期间,中国产的皮卡得以广泛使用,是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国向利比亚出售的皮卡累计已达上万辆。

利比亚政府军及反对武装自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后就常常在轻型皮卡和吉普车的后面焊装机关枪底座用于军事作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