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英媒:印度要成为大国需先终结不结盟政策

2014-06-07 14:47: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媒对印度是否能成为一个大国做了分析,盘点了印度能成为大国的7大潜在资本,以及印度无法成为大国的7大薄弱之处。印度常常被拿来与中国相提并论,印度能完成大国梦吗?

资料图:印度军队的阅兵,印度开国总统尼赫鲁曾说,印度要么就做一个有声有色的大国,要么就销声匿迹。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英国《经济学人》杂志3月30日发表标题《印度能成为一个大国吗?》的封面文章,文章盘点了印度能够成为大国的7大资本,指出阻碍印度成为大国的7大薄弱之处,并指出印度要想实现自己的“大国梦”所要做的7件事情。文章编译如下:

中国已经加入大国的俱乐部这一事实已不容争辩:中美“G2”的概念虽不成熟但已引起热议。拥有超过十亿的人口的印度,其经济前景乐观、作为贸易伙伴相当有价值,且军事实力与日俱增,因而它常被拿来与中国相提并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都支持印度入常的呼声。但印度却被普遍看做是一个未能振作起来的“准大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