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港报:内地地方政府热切盼望内陆核电站"解禁

2014-06-07 14:5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9月27日,江苏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施工现场。当日,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核岛浇灌了第一罐混凝土...

  2013年9月27日,江苏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施工现场。当日,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核岛浇灌了第一罐混凝土,这标志着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新华社发(王健民 摄)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港媒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对于中央政府强制推行的2015年前暂停批建内陆核电站的禁令,地方政府热切盼望能够早日破土动工,继续核电站建设。

  香港《南华早报》4月14日报道称,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一出,北京立即决定暂停所有核电站项目的审批,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核设施的综合安全检查。

  2012年10月,建设沿海核电站的禁令有所放松,但国务院重申2015年前禁止批建内陆核电站,称内陆地区建核电站的风险更高。国务院表示,可能需要降低十二五规划中设立的核能目标——即到2015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从2010年底的1080万千瓦增加到4300万千瓦。

  与此同时,中国声称的到2020年前兴建更多核电站,做“核电强国”的目标看来也得重新修订了。

港报:内地地方政府热切盼望内陆核电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