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美日军事会谈带来负面效应 或使中日陷冷战

2014-06-07 14:4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日钓鱼岛争端出现长期发展的态势,然而日美举行的针对钓鱼岛共同作战的会谈,让中国提高警惕。美日联合防御会谈很有可能将美国拉入这场冲突之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与日本钓鱼岛争端已呈现长期发展的态势,日本《外交家》杂志网站3月29日刊文分析称,日美近日举行暗含针对钓鱼岛共同作战的会谈,使得中国“高度关注”,而这也有可能把亚洲两大巨人及整个东亚拖入一场“冷战”。

文章称,随着中国渔船和海事巡逻船日渐常规化,钓鱼岛而造成中国东海的紧张局势似乎已经趋于稳定。然而,在3月21-22日,美国和日本的防务官员举行了高级会谈,会谈内容涉及双方共同制定应急计划以防中国“入侵”有争议性领土。这使得中国表示“高度关切”。

此次被称为“定期举行磋商”的会谈在夏威夷举行,参会双方分别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和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岩崎茂将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