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中国军费的上涨并未让解放军提升实际战力

2014-06-07 14:45: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国军费增加带来的真实效益,或与各大媒体的报道有些出入。虽然北京在一些重点领域增加了预算,但并没有提高实际的战斗力,解放军的经费大多被用在腐败和奢华上。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2日文章,原题:数字以外的中国军事发展

由于中国国力不断增长且不愿公布军费开支细节,其年度军事预算自然受到世界各国关注。上周,中国公布2013年军费预算为7202亿元人民币,维持自1989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

尽管中国军费预算的透明度有限,但观察家们应该注意到中国军事发展的更庞大画面。解放军越来越有资源、能力和信心在其主张的领土上彰显中国利益,尤其是在近海海域。这可能将对美国及其盟友在该地区的利益带来挑战。

然而,解放军军费增长所带来的真实影响,可能远比各大媒体刊登的数字看起来小。解放军还需要更为庞大的资源和能力才能实现在远离中国国境线以外地区的高强度作战。与此同时,用于人道主义救援、救灾和保护航线等领域的低端能力的发展表明,解放军在安全合作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