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若建立东南亚共荣圈 菲律宾与越南将反对

2014-06-07 14:3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逐渐崛起,在东亚地区有了一定得影响力,甚至某些领域超过了日本和美国。若中国在东南亚建立共荣圈,菲律宾与越南将反对。


资料图:美媒与东盟军事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苏联解体后中国逐步争夺莫斯科在东南亚地区丧失的影响力,而且近年来日益积极,东南亚对中国的意义越来越重要,有时甚至超过了美国及其战略盟国日本,其中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可能导致中美俄在该地区的激烈竞争。

俄专家称,东南亚是地理概念,东盟是政治概念,现在该地区10个国家全是东盟成员国。从军事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5个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拥有非常强大的军队;第二类2个国家,菲律宾和缅甸,拥有与墨西哥相同类型的军队,人数虽然较多,但是基本上仅仅定位于反游击战争;第三类是穷国老挝和柬埔寨,以及非常富裕但军事实力较为弱小的石油国家文莱。但是所有这些国家都在积极进口武器装备,加强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其中一些国家还试图与美国、俄罗斯,甚至印度结盟,共同遏制中国。具体情况如下:

印尼

印尼这个千岛之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拥有非常庞大却又相当古老的军队,造成类似局面的部分原因是没有面临严峻的外部威胁。印尼军队地面部分(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建设定位是同各种分离主义武装团伙斗争,而且印尼国家预算对军事建设也很限制。印尼空军现代化武器装备包括5架苏-27、5架苏-30,此外还准备购买6架苏-30。另外还有10架F-16A/B战斗机,同时还将从美国进口24架二手F-16C/D。印尼海军相当庞大,但是除了4艘荷兰制造的“蒂博尼哥罗”轻型护卫舰之外,没有现代化的水面舰艇和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