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批安倍 与日方谈5分钟未握手

2014-06-07 11:0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第四节上演讲。 当日,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进入最后一天......

  

  6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第四节上演讲。 当日,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进入最后一天。

  据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6月1日上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围绕“大国在保持亚洲地区和平中的作用”主题作大会发言。他在发言过程中脱离讲稿,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本次会议期间对中国进行的攻击作出反击,称上述二人的讲话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

  他透露,他原本只想在发言中表达中国在维护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的主张和实践,没准备说别的。让他决定脱稿“说几句”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中国有句古话叫“来而不往非礼也”;二是这次会议既然是对话会,大家可以相互讨论、交流,真理越辩越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