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颐和园百年前老照片现身 清晰可见被焚后遗址

2014-06-07 11:08: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看这是百年前的颐和园,为排云殿前身全景图,原寺庙被英法联军焚毁,近日亮相拍卖会拍出28万元。近日举办的北京华辰春拍影像专场中,一批记录了北京城旧貌的老照片首次亮相。

颐和园百年前老照片现身 清晰可见被焚后遗址

西洋楼谐奇趣八角楼

  看这是百年前的颐和园 为排云殿前身全景图 原寺庙被英法联军焚毁 近日亮相拍卖会拍出28万元

  近日举办的北京华辰春拍影像专场中,一批记录了北京城旧貌的老照片首次亮相。

  这些黑白影像不仅还原了帝都旧景,更是将百余年前的历史重新展现在人们眼前。

  其中一张拍摄于19世纪60年代的清漪园(颐和园前身)重点建筑——大报恩延寿寺照片最为罕见。专家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大报恩延寿寺为颐和园排云殿景区前身,这张照片是目前所知的英法联军烧毁清漪园后最早的影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