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湖南官方吁请尽快启动核电项目引发业界争论

2014-06-07 11:0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王亮方14日说,核电是湖南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湖南争取在十三五适时启动核电项目建设。 王亮方是在当天的第四届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王亮方14日说,核电是湖南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湖南争取在“十三五”适时启动核电项目建设。

  王亮方是在当天的第四届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作以上表述的,他是10个做主题报告者中唯一的地方官员。他说,湖南能源供需矛盾尖锐,核电将成为湖南电力供应的主力军。他同时呼吁在座的核电专家们“在国家层面上呼吁加快中西部核电建设,尽快启动内陆核电有关前期工作”。

  他在报告中表示,湖南目前拥有桃花江和小墨山两个内陆核电项目,均已具备启动建设的基础和条件。

  风险争议

  王亮方在报告中说,能源短缺将成为制约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预计2014、2015年,迎峰度夏与度冬两个电力需求高峰时期,湖南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他说,核电将成为湖南省电力供应的主力军。

  在王亮方看来,核电是降低湖南能源价格的明智选择。他说,“十二五”以来,湖南每年需从华北、西北、西南长距离输煤,电煤价格、火电脱硫标杆电价、大工业销售电价分别列全国第一、第二和第三,油气价格处于全国前列,直接影响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成本。另外,湖南具备发展内陆核电的诸多条件。

  种种迹象表明,内陆核电有可能被列入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国是否应该上马这种高风险核电站,正在引发业界和公众的争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