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西班牙国王宣布退位 一些列丑闻多次被“逼宫”

2014-06-07 11:02: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他的儿子46岁的费利佩王储将继位。近年来,卡洛斯身体常出现问题,同时由于王室陷入腐败和奢侈浪费的丑闻,支持率不断走低……

  2003年1月6日,卡洛斯一世与费利佩王储在首都马德里出席仪式

  传位46岁王储;卡洛斯一世在位39年,为欧洲1年多来第3位退位君主;西班牙将修宪允许国王退位

  2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他的儿子46岁的费利佩王储将继位。近年来,卡洛斯身体常出现问题,同时由于王室陷入腐败和奢侈浪费的丑闻,支持率不断走低。

  今年76岁的卡洛斯1975年登基,在位39年。《纽约时报》报道称,他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递交了一封简短的信件,宣布自己退位。随后,拉霍伊将国王的决定公之于众。

  西班牙王室的微博还发布了一张卡洛斯与拉霍伊握手,并将信件交给他的照片。

  “胡安·卡洛斯陛下已通知我,他将放弃王位。我确信,这是迎来改变的最好时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西班牙将为此修改宪法,允许国王去位。

  卡洛斯2日晚些时候发表对全国人民的讲话。他说:“现在到了交给新一代的时候了,他们更年轻,精力充沛,能够带来现阶段需要的改变,迎接未来的挑战……如今,当我回首岁月,我不禁对你们大家感到骄傲和感谢。”

  近年来,欧洲王室体现出代际更替的趋势。去年荷兰女王和比利时国王相继退位。卡洛斯一世成为近14个月内退位的第3名欧洲君主。

  “老国王”

  娶希腊公主为妻引路西班牙民主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并非一个身世平顺的国王,他的经历充满传奇。

  卡洛斯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之孙。1938年,卡洛斯出生在罗马,一直随家人流亡在外。10岁前,他从未踏上过西班牙的土地。当上国王,也并非自己父亲的决定,而是由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指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