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棱镜门”爆料记者披露与斯诺登接触内幕

2014-06-07 11:03: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6月5日,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通过英国《卫报》等媒体,踢爆美国大规模秘密监控项目,轰动全球。如今,这场世界最大的泄密事件一周年……

 

 

  “棱镜门”爆料人:我差点与斯诺登失之交臂

  2013年6月5日,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通过英国《卫报》等媒体,踢爆美国大规模秘密监控项目,轰动全球。如今,这场世界最大的泄密事件一周年,媒体再次聚焦。

  据报道,英国《卫报》前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的这本《无处藏身》是第二本讲述斯诺登泄密事件的书作,其英文版已于2014年5月13日出版,全书272页,内容详细揭露了格林沃尔德与斯诺登在香港接触的前后真相,而且涉及了“大量斯诺登所提供文件背后的新故事”。目前该书已出中文版。

  2012年记者收到斯诺登化名邮件

  2012年12月1日,我收到了爱德华·斯诺登发来的第—封电子邮件,当时斯诺登自称“辛西内塔斯”,邮件开头这样说,“对我来说,通讯安全非常重要。”邮件敦促我开始使用PGP密码,以便让“辛西内塔斯”可以传递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

  “辛西内塔斯”说,他曾经到处搜寻我的PGP“公用钥匙”,但就是找不到。他因此断定,我没有使用PGP程序。他对我说,这样一来,任伺与我通信的人都将有危险。他并不主张我把所有通信都加密,但至少应该把加密作为一种选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