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英媒:日本与邻国关系将迎来春天?

2014-06-07 11:0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4月26日刊发文章称,表面上看,目前的形势下日本与东亚邻国的紧张关系似乎难以改善。近日,150多名日本议员参拜不仅供奉战争亡者也供奉战犯...


  4月24日,在日本东京迎宾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一)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举行会谈。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4月26日刊发文章称,表面上看,目前的形势下日本与东亚邻国的紧张关系似乎难以改善。近日,150多名日本议员参拜不仅供奉战争亡者也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韩国和中国被激怒实属正常。

  在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前一晚,贝拉克·奥巴马向日本承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他是第一位做此表态的美国总统。

  但是,文章称,与这些表面的紧张不同,不断增多的外交活动显示,日本与邻国的关系正在往更具建设性的方向发展。不久前,韩国和中国的领导人还说他们不会与安倍晋三往来。但是现在,两国都开始向他发出试探。安倍政府也意识到与邻国关系紧张要付出的代价。

  3月底,韩国总统朴槿惠同意在海牙有奥巴马在场的情况下会晤安倍。朴槿惠说,这是表示善意之举,日本必须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再翻历史旧账篡改历史,而且在“慰安妇”问题上要展现诚意。

  日本在这两方面似乎都通过了韩国总统的考验。安倍最近明确表示坚持此前对战争行为痛悔的立场,尤其是要为“慰安妇”受害者采取负责任的措施。4月16日在首尔举行的韩日两国高级外交官会议上,两国讨论了日本如何能更好地进行赔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