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俄媒披露红场阅兵阵容 多支驻克里米亚部队参阅

2014-06-05 17:3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观点报》5月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5月5日宣布,在今年5月9日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活动中,将有151件作战技术装备参加,与2013年相比多出50件。 俄国防部向俄通社-塔斯社...

  据俄罗斯《观点报》5月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5月5日宣布,在今年5月9日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活动中,将有151件作战技术装备参加,与2013年相比多出50件。

  俄国防部向俄通社-塔斯社披露称,在今年的胜利日阅兵中,俄军侦察分队装备的13辆“虎”式装甲汽车将作为第一支机械化纵队驶过红场,该型车辆去年也参加了红场阅兵。紧随其后的第二支机械化纵队由俄罗斯黑海舰队第810独立海军陆战旅装备的15辆BTR-80装甲运兵车组成,这将是这支部队首次参加红场阅兵。

  第三支机械化纵队由13辆BTR-82A装甲运兵车组成,来自位于塞瓦斯托波尔市的西部军区第27独立近卫红旗摩步旅。去年该型装甲运兵车首次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该旅的“红旗”荣誉称号于70年前获得,当时这支部队在击溃占领克里米亚半岛的纳粹德国军队、解放塞瓦斯托波尔的战斗中表现得非常英勇。

  另一个阅兵新秀是“台风”高防护性前景装甲汽车,整个纵队由12辆BTR-82装甲运兵车为先导。“台风”家族装甲汽车预计将成为俄陆军轻型装甲车辆的统一平台,计划在2014年正式装备部队使用。

  随后的机械化纵队由红场阅兵的“常客”组成,分别是T-90A坦克(13辆)、“菊花-S”反坦克导弹系统(由12辆BTR-82装甲运兵车为先导)、“姆斯塔-S”自行榴弹炮(12门)。

  今年还将有8套“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亮相红场。在它们之后,将是9套“道尔-M2U”全天候战术防空导弹系统,这种升级版防空武器系统也是首次参加胜利日阅兵,该型武器系统从2012年底起开始在南部军区部队服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