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格林斯潘:人民币兑美元长期仍会持续升值

2014-06-07 10:49: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新浪财经日前独家专访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他指出,尽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6.2274, 0.0032, 0.05%)汇率显著下跌,但长期来看,人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新浪财经日前独家专访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他指出,尽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6.2274, 0.0032, 0.05%)汇率显著下跌,但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仍会持续升值。他认为中国无法长期保持低汇率。

  被问及是否还认为中国故意操纵人民币汇率,格林斯潘回答称,“毫无疑问。(中国)通过有效的压制人民币价格,实现完全就业。他们保持低汇率,这样保证他们能够在国际市场具有高竞争性,从而中国慢慢变成这个庞大的出口力量。但在做到这一切的过程中,他们在压制人民币价格。”

  “但这意味着,最终你需要用人民币购买美元,这会保持低汇率,但这只能走这么远,我们现在看看它还能走多远。最近,稳定的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变不稳定。在今年年初,它经历了一个显著的贬值。这很显然最终是官方政策的一部分。4月初,汇率又开始逆转。”

  格林斯潘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不会经历大幅度的变动,“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会持续升值,但不会基于过去的速率。”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今年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89,直逼6.1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个基点。至此,该中间价创下去年9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