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京津冀区域规划3.0版将出台

2014-06-07 10:4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0日,北京春季房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各房企围绕京津冀一体热点进行宣传。 京津冀区域规划3.0版将出台 此前酝酿出台的两个规划在区域范围上有分歧,发改委已明确京津冀三地...

京津冀区域规划3.0版将出台 之前耗时十年未出台
4月10日,北京春季房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各房企围绕京津冀一体热点进行宣传。

  京津冀区域规划3.0版将出台

  此前酝酿出台的两个规划在区域范围上有分歧,发改委已明确京津冀三地全纳入规划范围

  从2005年批复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至南沙新区获批,近年来,国家战略性区域规划已出台了53个。但2004年就提上日程、三易其名的京津冀区域规划,一直未出台。

  今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京津冀协调发展提出“七点要求”,明确表态要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至此,京津冀区域规划编制驶入“快车道”。

  4月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规划将根据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出台。

  发改委上述表态,被视为京津冀区域规划3.0版即将落地。但国家级战略规划如何编制?京津冀区域规划为何耗时十年未出台?跨区域规划怎样平衡相关各方的利益关系?上述问题依旧值得探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