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两个交易所的战争:没有永恒输赢 只有永恒利益

2014-06-07 10:4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商业的世界里,没有永恒的输与赢,只有永恒的人性。同样对于深南东路5045号背后的那只手和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背后的那只手而言,没有永恒的输与赢,只有永恒的利益。

  在商业的世界里,没有永恒的输与赢,只有永恒的人性。同样对于深南东路5045号背后的那只手和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背后的那只手而言,没有永恒的输与赢,只有永恒的利益。

  金钱永不眠。

  利益永不眠。

  截至2013年4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以下简称“上交所[微博]”)总市值154519.73亿,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以下简称“深交所[微博])总市值94158.37亿,仅为上交所的6成,但换手率达1.77,上交所为0.66。

  从上市情况看,上交所与深交所的上市公司数分别有959家、1578家,深交所平均市盈率为26.51,是上交所的2倍。

  从5045号暂停新股上市业务,到创业板的激烈争夺,再到近日沪港通的反攻,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关于资本的故事。

  战争不断。

  倚赖于大量的中小型企业资源,深交所拉开了差距,越行越远;而在20年前,上交所是一名坐拥国企资源的老大哥。

  20年浮沉,20年风水轮流转。

  从同质化竞争到差异化发展,两个交易所在2014年重新回到相同的跑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