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菲绑匪为何爱绑中国人

2014-06-07 14:31: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一个多月来,接连两起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被菲律宾绑匪绑架。一名是29岁来自上海的女游客,一名是34岁来自广州在当地工作的渔业公司经理...

  

  马警方发布的绑架案地点照片图片

  

  5月6日,马来西亚沙巴州警察总监在媒体发布会上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当天在该州遭绑架图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一个多月来,接连两起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被菲律宾绑匪绑架。一名是29岁来自上海的女游客,一名是34岁来自广州在当地工作的渔业公司经理。就在4月23日,菲律宾政府还刚刚就2010年香港游客遭劫持的事件道歉。为什么菲律宾绑匪频频绑架人质?事实上,菲律宾的“绑架文化”由来已久,绑架甚至已成菲律宾的“特色产业”,政府、议会、民众对此麻木不仁。《财富》杂志1996年曾将马尼拉评为“世界绑架之都”。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马来西亚古晋总领事馆昨天表示,经马来西亚沙巴州警方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当天在该州遭绑架。

  马来西亚主流报纸《新海峡时报》网站6日下午报道称,被绑中国公民由沙巴当局证实为渔业公司经理,在一家由香港人开设的渔业公司里已经工作3年。当地时间5月6日凌晨2点45分或更早一些,一位名为杨再林(音)的34岁男子,被5名武装人员在沙巴州绑架。报道称,沙巴当局表示绑匪来自菲律宾南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