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粮食资源战领先日本

2014-06-07 14:30: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资本正在试图改写世界食品地图。中国最大国有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本月2日宣布收购香港来宝集团一家子公司的股权。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资本正在试图改写世界食品地图。中国最大国有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本月2日宣布收购香港来宝集团一家子公司的股权。2月,中粮集团还并购了荷兰的粮食贸易公司。中国公司的并购行为并不止于粮食,有关中国公司并购畜牧加工企业的消息也层出不穷。在竞标中,日本企业失利的情况正在增加,日本大型贸易公司为此加紧通过与中国企业联手等,扩大商机。

  日本《产经新闻》4月20日报道称,去年10月访问日本的荷兰贸易企业尼德拉集团总裁提出要相继持有日本大型商社25%左右的资本。尼德拉集团在未来世界“粮食宝库”的南美产地拥有较高影响力。一家大型商社甚至还前往荷兰,就出资问题展开面对面谈判。

  然而,最后结果是,中粮集团取得尼德拉集团51%股份,将其子公司化。日本企业被拒之门外。

  业界传言中粮集团还在实施新的并购。似乎是在配合这一行动,中国政府4月宣布,解除对巴西产玉米的进口限制。一位大型商社干部感叹道:“中国企业的行为是国家的政策。随着人口增加,中国展开了粮食资源争夺战,日本民间企业仅靠自己,力量毕竟有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