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称中国已首次成功发射DN-2型反卫星导弹

2014-06-07 14:4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近日报道称,中国在5月13日再次测试了其反卫星武器系统,并当时首次成功发射了一枚DN-2型导弹。更推断称这是中国第三次测试其反卫星武器系统。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21日报道,美国认为,中国在5月13日再次测试了其反卫星武器系统,并声称当时中国首次成功发射了一枚DN-2型导弹。而中方称这是一次科研活动。

文章称,美国分析人士推断这是中国第三次测试其反卫星武器系统。这一测试是为了将一颗截击卫星送到在高度上足以对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构成威胁的轨道。

中国第一次进行反卫星武器系统测试是在2007年1月,当时成功试射了一个用来摧毁卫星的武器系统。中国利用小一些的火箭将一颗截击卫星送入轨道,摧毁了运行高度约为850公里的一颗老旧的本国气象卫星。这是大多数侦察卫星所处高度的上限。3年后,中国进行了第二次这样的试验,但这一次并没有真的摧毁卫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