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专家:难道日本真的想同中国开战?

2014-06-07 16:02: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不断增加军费开支,实际上是在重建自己的武装力量。难道它要与中国开战吗?日中关系每况愈下。日本认为,中国有可能用武力占领钓鱼岛。围绕钓鱼岛的争端已经持续了数十年。

  日本不断增加军费开支,实际上是在重建自己的武装力量。难道它要与中国开战吗?日中关系每况愈下。日本认为,中国有可能用武力占领钓鱼岛。围绕钓鱼岛的争端已经持续了数十年。有关建立战后国际秩序的波茨坦会议要求日本归还所有被占领土,包括钓鱼岛。但日本仍旧认为它归自己所有。

  日本走重新武装之路与当前形势有关。难怪中国政府对此持反对态度。中国认为,国际社会应当对日本加强自己的武装力量保持警惕。因为正是日本当年挑起了太平洋战争。而现在中国认为,日本打算重操侵略政策。日本的主要军事盟友——美国支持日本提升自卫军战斗能力。美国专家们强调,日本军事实力的提升有助于美国同东京关系的加强、获得向在美国人看来破坏地区形势的中国施压的难得机遇。然而很难让人相信,中国打算同日本开战。中国领导人非常清楚,一旦开战他们的对手是谁以及任何疏忽都有可能导致怎样的后果,《独立报》写道。

  据《论坛》报报道,中国将拥有四艘航空母舰。在把1998年购于乌克兰的航母续建和升级为“辽宁”号航母的大连造船厂现在又在建造新的航母。建造这艘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航母大约需要六年的时间。还将建造此类型的其他航母。这些新建中国航母到2016-2017年将成为在“辽宁”号基础上建立的航母战斗群的主力。目前“辽宁”号正在中国海军接受各种试验,《论坛》报指出。

  俄罗斯《专家》周刊的文章写道,中国军事家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并不隐瞒希望把中国变成一个海上强国的愿望。他们认为,这不仅可确立中国在同邻国的海上争端中占有优势,而且更能提高国家的威望以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周刊援引中国领导人的话写道。中国军事专家在重申习近平有关必须建设与中国实力相适应的强大海军力量的讲话时强调,中国国家主权面临诸多挑战,同一些国家存在领土争端。与此同时,北京很少透露建造新航母的消息,有可能是因为不愿吓唬那些本来就很担心的邻国,《专家》周刊认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