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积极和平言论针对中国 应避免军国主义复活

2014-06-07 15:5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安倍晋三的言论中我们看到了间接针对中国的新词汇“积极和平”。安倍口中的这个词并非大众所了解的那样,他的意思是在亚洲对中国进行抗衡,便是造福全球,为全世界做贡献。

日本右翼首相安倍最近抛出一个新词汇:积极和平主义。他的意思是,日本不能被动接受世界和亚太和平,而应该积极作为,通过巩固美日同盟、行使集体自卫权、扩大自卫队的使用范围来创造和平。围绕他的“积极和平主义”,安倍近来有抛出两大奇谈怪论:一是地区领导论。

说什么,日本应当在美国撤出、中国实力增强,亚太一些担心中国武力改变现状的地区发挥领导作用。“绝不容许中国通过武力改变现状”。二是日本贡献论。说什么日本要为全世界作出更多贡献。其中之一就是在亚洲抗衡中国。成为抗衡中国的舵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